千秋空响

混沌杂食人,深度主角推,干啥啥不行,爬墙第一名

N白 未完成的故事


*基本上是原作内容补写

*含有大量个人理解

*这篇是N视角,后续还有灵感的话会写一篇斗子视角和一篇重逢he

*剧情略混乱,小学生文笔

*全文3k+

    那是一个春天,N第一次踏出城堡,跟随哥吉斯到各个城镇演说。阳光很好,空气都是柔和温润的,连带着N的心情也愉悦起来。

  

     “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。”第一次听到宝可梦喜悦的语气,N是震惊的,他的大脑里有那么多知识,那么多公理,可没有一条适用于这种情况。

  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我听错了吧。N这么说服了自己,可还是忍不住想多听听这种声音。他走出人群,把帽檐压得很低,发出了对战邀请。

  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名字是N,”没错,先介绍自己,“让我再听听,你的宝可梦的声音吧!”直接说明意图,干的漂亮啊N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说出这么别扭的话,却几乎耗尽了他全部的社交技巧。不过无所谓了,反正我的朋友只有宝可梦,仅此而已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啊,输掉了。不过,我也确定了,刚刚我没有听错。为什么?

  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,他无数次想询问。可没有人能回答他,等离子团只是把他举得高高的,七贤者也总在自说自话。他只能把话埋在心里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或者说,去问问斗子?

  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拉着斗子的手,一起坐上了摩天轮。他已经明白,斗子不适合等离子团的理想,她属于宝可梦和人共处的这个真实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齿轮咬合转动,传出几声吱呀。眼前的风景被不断拉长,越来越远,越来越渺小,景物渺小起来,连自己的存在也渺小起来。N一直很喜欢摩天轮,这是几何和力学的理想结晶,是美妙的公式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斗子紧张地盯着窗外,搜寻着等离子队员的身影。快了,还有十二点五秒就登顶了,N心里计算着,眼睛却不受控制般看向斗子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她很单纯,甚至连我带她来摩天轮这件事都没有多问。明明只见了几面不是吗?城堡里那么多看了十几年的面孔,还会在心里用怪物称呼我。她是真的认为我是个好人,所有说出的话都发自内心,真实得可怕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和你很像啊,N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黑色和白色怎么可以共存?终于还是到了这个时候,N看着雷纹市的小溪越出地平线,粼粼波光晃花了他的眼睛,“我是等离子团的,王。”,N的声音好像没什么变化。他还不会用语气来表达自己的情感,所以才能什么都没发生般,把自己和那个女孩割裂开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震惊,伤心,不相信,女孩眼中清晰地展现出复杂的情感。真是好懂啊,斗子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对战吧。”

  “你理解我吗?”

  “结局不该是这样……”

  “我会超越冠军。”

  “我等着你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有梦想,一个必须实现的梦想,一个绝对,正确的梦想。绝对,正确……

  

        等离子队员已经离开了,我也该走了。我有自己的路要走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按部就班地收集着徽章,见到了很多不同的宝可梦。不可否认,与训练家心意相通的宝可梦是存在的。每次碰到这种宝可梦,N总是会想起那个女孩。等离子队员执着地重复着抢夺的过程,我是他们的王,我必须比他们更坚定,不这样做,又怎么成为英雄,怎么与传说中的宝可梦成为朋友?

  

       出门不过月余,走出的路程已然超过N十几年人生的总和。现在还处于名为春的季节,气温有些无常,时常会飘下小雨。春分那天,白天和黑夜等长,N又遇见了她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女孩意气风发地走进吹寄道馆,没有搭话,也没有离去,只是在道馆入口静静站着。他有很多想说的话,只能对她说的话,只有她才可能理解的话。关于自己,关于未来,关于梦想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啊,女孩出来了。N又压了压帽檐,他习惯金王冠的重量,习惯头上被束缚的感觉,似乎这份重量能平复他的内心。斗子,斗子,别回避我的视线,请听听我的心声吧。只有你我能够倾诉,只有待在你身边,我才能意识到自己也是人类。

  

       再识已陌路。N骑着高大魁梧的捷克罗姆,按照计划踏上了冠军之路,大败四天王后与冠军阿迪克展开了战斗。阿迪克身上宝可梦联盟冠军的锋芒,在与他最早相遇的宝可梦病逝后被挫去了大半。取得胜利,然后,就剩下最后一步。N用右手拂过捷克罗姆的额头,清晰地感受到鳞片的坚硬与光滑。我会解放你们的,我的朋友,他喃喃着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冠军房间的台阶处传来一阵脚步声,N抬头,心里好像是笑着的。

 

     她来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或许他不该违背哥吉斯的劝诫,选择让真实与理想的英雄对决。可,只有这样,他才能成为建国传说般的英雄。不过,女孩手中的白书之石仍然没有苏醒,难道是他想错了?嘛,无所谓了。

 

        压下心底些许的失落,N高举双臂,拿出王者应有的气魄大喊:“出来吧,等离子之城!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 高耸的城堡应声而出,拔地而起。宝可梦联盟渐渐被城堡的阴影笼罩,冠军房间也被凭空出现的阶梯穿破。尘石飞扬,眼前的景象转瞬间变得面目全非。

 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借助传说,改变这个宝可梦与人混杂,黑白纠缠的世界。你是唯一的变数,如果想阻止我,我在城堡顶端等你。”N带着捷克罗姆,拾级而上。他没有回头,因为他相信,斗子一定会追上来的。他们会进行命定的战斗,现在,他只需要等待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几个小时,或许是几天,N在熟悉到腻烦的城堡,守着王座,默默等待着。他应该急躁的,可事实上他却平静得异常,或许是因为这段等待被他十几年的挣扎冲淡成了时间轴上的一个点。

  

       耳畔传来的声响,好像是在第二层?啊 ,到第三层了。很近了,哦,现在应该是到这里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N抬头,不那么明亮的双眸又被他隐藏在帽檐的阴影下。这么久的努力,为之奋斗了那么久的梦想,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N看着气喘吁吁的斗子,上前帮助她恢复到完全状态。他渴望的是英雄的对战,是鼎盛的两位英雄,拼上全部信念的战斗。

  

       果然,雷希拉姆选择了她。这样,就可以……

  “来对战吧。”

  双方都抱着必胜的信念,6对6绝对公平的战斗。原本平整的地板,逐渐破碎不堪,布满了爪痕,带上了烧焦的边缘。被冰冻后又被融化,生长出植株尔后化为灰烬,霎时的黑暗后,须臾的光明又会炸开。雷希拉姆披戴着熊熊燃烧的光辉,洁白的身躯被映成火红,巨大的火球就此凝聚攀升——交叉烈焰!

  ——宿命的对决,以N的失败告终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啊啊,这玩笑般的结局。N想扯出一个笑容,最终又放弃了。这是我选择的结局,这个斗子能完成梦想的世界,我也能接受。N这样思索着,还是想祝福这个女孩。

  

       在旅行途中,他曾听过一个故事,被称作童话的故事。故事的主角是位 勇者,他在经历了重重险阻之后,解救了被恶龙抓走的公主,最后,两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没有人在乎恶龙会怎么样,故事的镜头聚焦在勇者身上。如果斗子是勇者的话,我大概就是那条恶龙吧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千条思绪,催促着N开口说话,把心里的想法都说出来。踏着瓦砾,N走上前去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哒,哒,哒。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传来。

  “真是不中用的儿子啊。”哥吉斯的语调一改平时的平静理性,突兀地走到N与斗子之间。他的长袍在身后的断壁残垣间扫出出长长的一道拖痕,把两人分割开来。

  “你以为你是英雄?笑话,我只是想利用你收拢人心,得到传说中的龙宝可梦。还发起这种完全没有必要的决斗,”哥吉斯轻蔑地看向N,“而且输了。”

  “你以为你是人类吗?这种扭曲的生物,就算被传说认可也只是怪物而已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N只感到有什么在破碎。他的理想,等离子团的理想,哥吉斯的理想,好像是从本质上就是不同的。如果没有这段旅途,没有遇到斗子,他只可能用丑陋来形容人类。现在他只能承认,人类是丑陋的,也是美丽的。


     这个世界复杂到,仿佛黑白可以共存一般。

  

       斗子的状态不算最佳,她会被伤到吗?N陷于对真实的思考,竟然无法对纷乱的战局做出反应。他轻轻阖上双眼,不断构思着世界的公式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好在女孩足够强大,一番苦战之后,哥吉斯狼狈倒地。赶来协助的阿迪克和黑连彻底制服了哥吉斯,把他送进了监狱。哥吉斯临走前,同一种近乎怨毒的眼神剜向N,口中喊着怪物。

 

     尘埃落定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N睁开眼睛,入目便是女孩关切与询问的眼神。她没有离开啊,她也会觉得我是怪物吗?不会的,她仍然坚信我是人类——她清澈而坚定的目光未曾改变。

 

     N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喃喃:“雷希拉姆和捷克罗姆,两只精灵选择了不同的英雄,竟然会有这种事?同一时代出现两位英雄,追求理想的英雄,追求真实的英雄,难道说两者都是正确的吗?”

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慢慢转身,走向撒满了碎石的王座,女孩默默跟着他前进。“不知道。”,他回头看了眼斗子,嘴角略微上扬,“不否定与自己不同的观点,而是接受它,这样世界就会产生化学反应。

 

     “这正是……改变世界的公式……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斗子好像想要开口说话。请等等吧,斗子。这或许是我最后的勇气,请让我给予你最真切的祝福。

 

     “你说过,你有梦想,那就去实现那个梦想吧!实现美好的梦想,将它作为你追求的真实!”

 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中,两人已走到尽头。前方就是在战斗中被打破的墙壁。有风吹来,夹杂着春花的香气,拂过N的脸庞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有人说过,春天是适合分离的季节,只有这时,分离的空虚有可能被填满。那么,停下脚步吧,斗子。

  

       N让捷克罗姆从洞里飞了出去,他又压了压帽檐,这才想起这场闹剧般的人生,到底还是留给了他一些不可磨灭的东西。他笑了笑,跳上捷克罗姆,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旅行中能找到他的答案。 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啦,斗子!”

  捷克罗姆破空直上,转眼间城堡便被云朵遮盖住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再见了,斗子。

  ​​​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